桃園圍棋錦標賽 棋局中培養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圍棋是很多民眾喜愛的益智遊戲, 在一塊小小的棋盤中, 戰局可以千變萬化, 精采刺激,桃園今年舉辦的議長盃圍棋賽,吸引一千多位選手參賽,許多家長說,圍棋可以培養小朋友的智慧跟人格,是很好的活動。

圍棋參賽者對盤沉思, 每一子都下的小心謹慎,比賽在六段組的戰況中最吸引人。

圍棋六段 參賽者 周先生:

「這盤的佈局就是一路領先,但是呢中局的時候對方反撲力很強, 讓我一度陷入危機, 後來兩個都在讀秒,兩個也沒辦法去點空,看誰的形勢比較好, 後面我抓住一些機會到他的陣地裡面,爆破了一塊,然後驚險的獲勝。」

轉移戰場,這邊出現兩位伯伯,跟小弟弟打起擂台 ,原來圍棋是以段數分組, 兩位初學者伯伯,跟小朋友對上未必佔得到便宜。

初段參賽者:

「我剛剛是輸在最後一顆,等於是輸在最後一顆,前面都沒有輸,一個疏忽你就全盤皆墨。」

小小一塊棋盤,佈局跟用兵卻可以千變萬化,一個不小心,可能讓戰況急轉直下,圍棋的奧妙跟樂趣,讓許多家長願意帶孩子來學習,從中增長智慧。

參賽小朋友家長:

「(孫子)比較會去想要動動腦, 他覺得這樣子很快樂, 他(孫子)有時候不講話, 可是他在這裡面思考, 我覺得也滿不錯。」

參賽小朋友 家長:「圍棋他的比賽時間很快,就要去接受一個你成功或者失敗, 所以我希望在他這個學習過程中,他可以學到,今天這個比賽我輸了,那我跌倒了,我要再爬起來,那如果我贏了不可以再驕傲。」

圍棋賽大會執行長 萬運麟:「人的品格會隨著棋藝的增長而成長,其實學習的過程,就是一個人格養成的一個過程。」

黑白對奕, 方寸之間,讓小朋友找到樂趣 ,開啟智慧, 也學會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