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展在彰化 作品與民眾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帶您來看看小朋友的創意表現。在彰化舉行的第五十二屆全國科展,從各種作品中,看到參賽團隊的合作、學習與創造力,讓參觀民眾都忍不住嘖嘖稱奇。

別以為這是在玩骰子,經過參賽者的設計,以及運用物理原理,作品竟然可以運用在農業用具。

參賽者 陳鎮宇 :「把杯口拿掉的話,它可以做一個旋轉,假設我們在種田在播種的時候,要灑水的時候,用旋轉的方式,讓水珠噴灑出去。」

運用高速攝影拍下,水珠在馬達震動下,斜坡上的水珠不斷往上爬。

參賽者 楊晨:「利用馬達震動時,它運轉時會產生震動,然後使那個冷卻水循環,往上爬坡來到高處,並且使其降溫,可以達成延長馬達的壽命。」

另外還有學生設計走到哪跟到哪的自走車,以及微風就可以發電的風力發電機。

民眾:「小孩子可以從這邊,學到很多有關於,相關科學知識,而且這裡有分,很多很多的組別,像生物組,生活應用組,都跟我們日常生活,有很大很大的關聯。」

為了讓民眾與小朋友有互動的機會,主辦單位特別提供101個科學闖關活動讓民眾體驗科學相關的應用小遊戲,希望讓民眾從遊戲中認識生活中的科學常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