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前社區夢想堡 隴室寶中都是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雲林縣的崙前社區,將社區內部一個原本老舊髒亂的廢棄老屋,改造成一個夢想城堡,還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叫做「隴室寶」,裡面的寶物都是廢物利用製成,非常有創意,還有紙水泥做成的烤爐,帶您一起去看看。

「隴室寶」,是這群社區志工的夢想城堡。玻璃瓶成了城堡的裝飾,讓屋內採光極佳。外牆用紙水泥糊成;貓頭鷹則是廢棄鐵架加上紙水泥做成造型,處處都凸顯了廢物利用的巧思及創意。

雲林崙前社區藝術工作者 李日存:

「我們就是要以一些廢鐵、廢料、廢紙、廢玻璃的一個資材,來創造我們這個環境。」

城堡牆面的圖騰、門口的招牌和採光的窗戶,都是紙水泥製品。製作方法很簡單,先將舊報紙撕碎,泡入水中靜置幾天後,再攪和水泥就成了環保建材:紙水泥。製作原料雖然簡單,但是建造過程可ㄧ點都不容易。

雲林崙前社區志工班長 林若涵:

「社區要做隴室寶PK的時候,其實很傷腦筋,因為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工程,然後天數要非常的多天。」

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這個烤爐,運用紙泥漿隔熱性絕佳的原理製成安全的烤爐,也成為社區居民工作之餘的樂趣來源。

雲林崙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廖海泳:

「烤蛋,烤玉米,要讓這些小孩子玩樂。當初我們發現的時候,裡面的溫度超過280度,外面的溫度差不多都不熱。」

洗手水直接進了社區旁的小水池,裡頭的水生植物及魚兒都悠遊自在,宛如一個小小生態池。因為這樣的創意,在雲林縣政府所舉辦的社區環境PK賽中,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也吸引不少人前來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