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團圓 嘉義獨居老人歡喜過佳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嘉義縣65歲以上的老人將近八萬五千人,是全國老人比率最高的地方。中秋節前夕,嘉義縣府和嘉義基督教醫院安排獨居長輩走出戶外,來到充滿懷舊氣氛的新港鄉頂菜園鄉土館跳舞聚餐,感受一下佳節的喜悅。

看九十歲的老太太隨著嘉義縣長張花冠婆娑起舞,贏得全場注目,嘉義縣各鄉鎮的獨居老人們,齊聚一堂,開心地提前度過中秋佳節。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特助 林茂安:

「中秋節團圓很重要,在這個時刻,大家特別關心,尤其很多獨居的老人、低收入的老人,他們其實很需要關心。所以在這個特別的前夕,來做伙(在一起)熱鬧,來吃一頓飯、吃月餅。感受節慶的快樂和團圓氣氛。」

140位老人在溫暖的社區關懷下,分享月餅,吃團圓飯,個個笑容滿面。

水上鄉獨居老人 黃老太太:

「吃這一頓飯,真歡喜,真歡喜!」

朴子獨居老人 涂老先生:

「我來這裡就是赴遊覽就對了,縣長養我們五十多年,比自己的子女,更有關心。」

居家服務員 張芳惠:

「現在老人很多,獨居的很多,有一些他們真的很困難的老人,都是一個人在家,都沒有人照顧,有的時候有的老人就是整天等我們去服務而已。」

社會上的關懷,永遠不嫌多,發揮愛心,讓這些獨居長者,也能快樂尊嚴地度過晚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