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登上時代廣場 主廚興奮又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28日,將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一位台中的淮揚菜行政主廚,第一次參賽就獲得入圍的成績,面對將要到來的賽事,他既緊張又期待,也希望透過新唐人提供的平台,與世界頂級的廚師高手切磋,讓廚技更上一層樓。

餐廳行政主廚 蘇茂璋:「能夠進入決賽,當然現在的心情是既興奮又期待」

帶著笑容,難掩心中喜悅。入行18年的蘇茂璋,將生平的第一場比賽獻給新唐人,也獲得入圍的肯定。亞太區初賽的經驗,讓他深刻體會,廚師最大的成就,在於用心。

餐廳行政主廚 蘇茂璋:「最用心,最認真的,然後從其中得到樂趣,我覺得這是一個廚師本身的一個最大成就吧。」

透過比賽,蘇茂璋重新認識淮揚菜的傳統精神,也找到身為廚師的最終目標。

餐廳行政主廚 蘇茂璋:「我覺得新唐人它的精神主旨,就是想把傳統菜的傳統口味把它傳承下去,我們這些廚師,應該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然後把這個味道一直傳承下去,我覺得這是一個共同目標。」

面對即將到來的決賽,蘇茂璋認為,能夠在紐約時代廣場大展身手,跟世界的高手切磋廚技,已經很滿足。

餐廳行政主廚 蘇茂璋:「用一個比較平常心去,我覺得我能夠站在時代廣場那個舞台上,然後跟高手比賽,表現給全世界華人以及外國人看,我覺得這樣我將很滿足了。」

連續舉辦五屆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27日,是第三次在紐約時代廣場進行決賽,預計有來自全球60多位的中國菜廚師們,將在特別打造的中國唐朝古都長安城的御廚房,一展精湛的中華廚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