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台商六成倒閉或苦撐 經部促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中國經濟持續放緩,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天(27號)表示,大陸台商面臨三成倒閉,三成苦撐的慘況,今天(27號)經濟部則是加緊吸引台商回流,舉辦投資台灣高峰會,共達成20家企業,三百多億投資,其中大陸台商就佔了三成五。

經濟部和20家知名企業簽訂回台投資意向書,總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378億元,每筆投資金額都在3億元以上,其中大陸台商企業就佔三成五。

對於國安局長蔡得勝透露,大陸台商面臨三成倒閉、三成苦撐的慘況,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表示。

經濟部次長 梁國新:「人工比較貴了,有一些成本會上升,如果台商不能夠轉型升級的話,有一些產業會面臨困境,這是個不爭的事實,我不知道具體的百分比,我們也不好講。但怎麼樣地,能夠利用台灣的研發能力,台商回台建立研發中心,來提升它經營的效率」

大陸投資環境力連四年下降,台商持續面臨缺工、缺電、缺資金的困境。全球最大的螺絲製造集團,已經準備在台用100億打造物流營運中心,也將10萬工作機會帶回台。

螺絲製造集團董事長 蔡永裕:「到中國,到馬來西亞,到越南,到處奔波,但是,那裡都不溫暖,被欺壓,被罷工,被勒索, 我們很想回來,這是我們的家,那我希望,我們的政府能夠真的把國家好好救起來」

包括亞洲第一大高階再生膠大廠,全球揚聲器代工大廠,都用行動表示回台意願,接下來就看政府怎麼抓緊回流潮,端出相應政策及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