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華解除海警 週日中秋賞月有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強烈颱風杰拉華今天(28日)下午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在晚間解除警報,並且預告,禮拜天有機會可以看到月亮。

今年第17號颱風杰拉華遠離,天氣逐漸恢復穩定,氣象局預告,禮拜天中秋賞月有望。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所以一直到禮拜天中秋節當天呢,雖然是受到東北風的影響,但是呢,因為有比較乾的風下來,迎風面的雲量雖然多一點,但是仍然有機會見到月亮。」

雖然杰拉華已加速往琉球方向行進,但東北部和新竹山區還是出現豪雨,氣象局提醒。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在今天晚上到明天這段時間,還是會受到颱風的外圍環流的影響之下,在北部跟東北部的地方,仍然會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者豪雨發生的機會」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一直到周六清晨,北部、東北部還是有大雨發生的機會,民眾仍需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