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天王讚大賽 傳承中華廚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9日訊】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的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廚師們一展身手的好機會,榮獲今屆點心天王的利寶閣酒家,二位資深廚師讚賞大賽傳承中華傳統廚藝,並鼓勵更多的業界廚參賽。

十多年來一直堅持傳統粵菜的香港著名食肆利寶閣酒家,今年榮獲飲食天王點心天王大獎。行政總廚袁順全非常支持新唐人舉辦廚技大賽,發揚中國傳統烹飪技藝。

香港利寶閣酒家行政總廚 袁順全:「因為我覺得每一種菜色都有特色,如不去保存就會流失,每一代流失一點,過了若干代之後便所剩無幾。」

他呼籲更多的專業廚師參加這項比賽。

香港利寶閣酒家行政總廚 袁順全:「一來可以擴展眼界,二來可以吸收別人做菜的方法,或者自己的經驗都可以有所裨益,所以我自己都很想去。」

袁順全強調,一直緊記前輩老師傅的教導,一位好廚師必須廚與廚品兼具。

香港利寶閣酒家行政總廚 袁順全:「如果沒有品德,廚藝多好也沒有用,你的廚藝一定有是局限的。這幾樣東西我到現在也記住,我希望我們的下一輩也能記住這幾句說話。」

手藝了得的點心師傅郭敬雄也鼓勵同業踴躍參賽。

香港利寶閣點心師傅 郭敬雄:「你可以學到別人的廚藝,也可以取長補短交流經驗,這也是很重要,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參加,這始終是大家的一個平台,對自己的職業生涯可以說是會很精彩。」

袁順全示範多道美味菜式,有百花釀蟹箝、頭抽乾煎海蝦和金銀帶子等。郭敬雄也示範其拿手點心,有焗叉燒包和精緻的核桃酥等。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