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外勞脫鉤?勞團批財團內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9日訊】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因為政策理念和行政院不同調,掛冠求去,行政院長 陳冲清楚表態支持,本勞跟外勞薪資脫鉤,內定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備詢時表示,就王如玄任內刊登的廣告內容「有必要他會作調整」,勞團批評,一旦本勞外勞薪資脫鉤,將擴大本勞失業率。

翻開四大報,都看得到勞委會的半版篇幅廣告,大剌剌表明,反對本勞和外勞薪資脫鉤,這是王如玄在離職前親自校的稿,和行政院長陳冲立場相左。

行政院長 陳冲vs.潘孟安:

「為什麼會談到本勞外勞脫鉤的問題,講一個最簡單的問題,我們本國有很多的僱主,你不讓他在國內做脫鉤的話,他跑到國外去脫鉤,在國外脫鉤的意思就是,他到海外去投資,(院長),這樣的話,就很多就業機會帶出去了。如果你是站在財團的角度,他們絕對拍手叫好,(站在勞工的角度)那慘了,台灣的勞工,真的是悲哉哀哉啊!你會成為勞工殺手。」

行政院長 陳冲vs.林鴻池:

「我也承認一個人權的問題,必須要考量,所以說,這個事情我們會跨部會來研究。」

陳冲表態支持「本勞外勞薪資脫鉤」,內定接下勞委會的潘世偉銜命解決這個燙手山芋。

內定勞委會主委 潘世偉vs.盧秀燕:

「請問你是『王(如玄)規潘隨』,還是『陳(冲)規潘隨』?我想我們大概,每個人理念、價值觀不會完全一樣。如果你真除以後,你可不可以用你的名字,用勞委會的名義,再登一次政策,你登的內容,是會作調正的嗎?有必要當然是可以的。」

行政院長 陳冲vs.盧秀燕:

「世偉兄他一向主張說,要做『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只是,如果本勞外勞薪資脫鉤,不只有人權問題,勞工團體認為,將衝擊本勞的就業競爭力,擴大失業慘況。

勞工陣線祕書長 孫友聯:

「那會衝擊國內的就業,因為當我有更便宜的外勞,可以使用的時候,我為什麼要用本勞呢?憑什麼叫財經內閣呢?充其量他就是一個只為財團服務的財團內閣。陳冲必須下台,管中閔必須下台,陳冲他已經完全地向馬總統宣戰,因為馬總統在今年3月21號,才宣誓本勞跟外勞不應脫鉤。」

馬總統曾經挺王如玄「本勞外勞薪資脫鉤」,如今是否會改弦易轍,自打嘴巴,執政團隊決策出現矛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