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習聯手 強勢解決薄熙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9日訊】中共官方媒體28號晚間公布了對「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份」的決定,案件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十八大召開之前,當局對薄熙來的懲罰,顯得強硬態勢,英國媒體BBC報導,此舉顯示出在中共內部派系鬥爭中,胡溫習陣營佔了上風。海外媒體則報導,薄熙來幾乎肯定會入獄,甚至可能在中共十八大前受到審判或起訴。

中共央視28號晚間報導了新華社當天公布的通稿:「中共中央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份」。

通稿中聲稱,薄熙來在擔任大連市、遼寧省、商務部領導職務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黨紀,在王立軍事件和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並收受巨額賄賂;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造成嚴重後果。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

報導中還說,當局對薄熙來案會一查到底,「決不姑息、決不手軟」。

這是繼今年4月10號薄熙來被撤除政治局委員並立案調查後,中共首度對外正式公開批評薄熙來。

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認為,這是近年來對落馬的中共高官,措辭最嚴厲、涉及違紀和違法最嚴重的案例。顯示在中共內部兩派博奕中,胡溫嚴懲派佔了上風。

稍早前中共王儲習近平「失蹤」期間,《路透社》也曾經引用訊息源透露,習近平曾經會見著名的改革派人物胡德平,表明他會嚴格辦理薄熙來案。

美國主要報紙《紐約時報》也發表記者黃安偉(Edward Wong)的報導說:

「(中共當局)公開抖落薄熙來的這些嚴重而骯髒的罪名,顯示中共領導人已經達成一致意見,認為必須嚴厲懲罰薄熙來。」

《美國之音》則報導,專家們認為,如果目前提出的罪名最後得到法庭的確認,薄熙來的刑罰不會只是外界傳言的20 年,很可能是死刑或者死緩。

路透也報導說,薄熙來幾乎肯定會入獄,他甚至可能在中共十八大前受到審判或起訴。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林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