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聲音」大騙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9日訊】今年,大陸最火的娛樂節目非「中國好聲音」莫屬,很多觀眾對這檔節目更是每期必看,但最近,網路曝出:「中國好聲音是個大騙局」。網友說,有許多「草根選手」純屬包裝。另外,更有人利用這檔節目進行詐騙,有涉世不深的少女被騙後,因為身無分文,到金飾店搶劫,而被抓捕。評論人士指出,中共造假成風,撒謊成性,這種惡劣行為直接影響到民間。下面就跟本台記者一起去了解。

成功晉級「中國好聲音」四強的24歲女選手吉克雋逸,強調自己是「山裡來的姑娘」。日前,她被曝光真名叫「王雋逸」,是《美空網》模特,也是北京一家酒吧的歌手,曾經參加「快樂女生」的選秀,一身行頭近5萬元,膚色也造假。

另外,節目中,一名叫鄭虹的90後女選手,自稱:「高考落榜,從此自閉。」但網友「扒出」,鄭除了唱歌,還從事網路寫手及文字工作,並擔任過90後作家研討會理事。還曾在福建歌唱大賽節目中,輕鬆應對主持人的玩笑,一點也不「自閉」。

還有,一位26歲的男選手王乃恩,據說也是「憂鬱自閉」,但網友爆料,王9歲就獲得四川省《世家藝術新苗》聲樂美術組「十佳」稱號,曾參加過不下十幾場的選秀和演出。

網友質疑:「一個9歲登台,身經百戰的歌手,你相信他會憂鬱自閉?」

北京藝術家、獨立製片人楊偉東指出,在中國這個到處瀰漫著謊言,到處都是「潛規則」的社會環境下,你不說點「假話」,你不來點另類的包裝,是生活不下去的。

北京藝術家、獨立製片人楊偉東:「在目前的中國這個社會環境當中,你要是憑你的真才實學啊,我就是這點手藝,去生活,去工作,這是行不通的。我自己就是一個例子,過去我很努力,你努力了半天你能得到什麼呢?你靠著誠實的勞動,你在中國這塊是行不通的,有很多干擾。」

「華龍網傳媒公司」歌手 楊銀波:「這個環境下就使得..我們可以把它當作一種扭曲,當做一種出賣,可是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所以他們也是有難言之隱,116 一方面我知道這些小姑娘、小夥子挺精明的,一方面又挺同情他們,無可奈何的一種狀態。」

「中國好聲音」在贏得了超高收視率的同時,也為騙子提供了可乘之機,最近,大陸新聞紛紛報導有人利用「中國好聲音」詐騙。

最典型的是:浙江溫州樂清的17歲打工女,接到「中國好聲音」的簡訊,說她中了二等獎,但領獎需要繳納保證金,她毫無防備的分兩次匯去11500元後,對方還要她再繳錢。後來,她身無分文的來到一家珠寶店,挑了幾件金飾,趁店員結賬時,拿起金飾就跑,結果被抓捕。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