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少年Pi》紐約首映 佳評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9日訊】導演李安執導的首部3D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28日晚間,在第50屆紐約電影節進行全球首映,許多美國電影網站預測這部電影可能入圍明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李安也有機會再度入圍最佳導演獎,而這部電影預定將在11月21日在台灣上映。

導演李安執導的首部3D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獲選第50屆紐約電影節開幕片,28號晚間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行全球首映。

試映會結束後,媒體好評不斷,美國電影網站矽谷情報(Rope of Silicon)更在29號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列為2013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預測名單中。

紐約電影節節目總監理查波納(Richard Pena)表示,這是電影節50年來第一次挑選3D影片作為開幕片。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帶領觀眾在一個少年的旅程反思人性和人生的意義,讓所有觀眾深深感動。

男主角蘇拉夏爾瑪(Suraj Sharma)則在記者會上,稱讚導演李安的功力。他表示,拍攝時,李安總會跟他說說話,讓他的情緒能融入劇情中與自然演出,他完全不需要特別的演技。

宣傳電影期間,李安一再表示,沒有台灣拍不出這部電影,「台灣是我永遠的家」,意寓台灣在國際上地位飄零的處境,也暗喻台灣對他本人而言,如同電影中的浮島對少年Pi的影響,不但成為旅程中的驚喜,也帶領他重新認識自我、成就新旅程的動力。

紐約電影節從28日起舉行17天。《少年Pi的奇幻漂流》預定11月21日在台上映,李安計劃年底返台宣傳。

新唐人記者 葉文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