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新蘆線開通 考驗通勤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日訊】今天是捷運中和新蘆線開通後第一個上班上課日,部份路線因應捷運分流更動,考驗捷運通勤族,許多人都特地提早出門。捷運公司也加派4百多名人員現場引導,儘管還是許多民眾抱怨不便,但也人人稱讚,原本擁擠的台北車站,因為分流疏通,人真的變少了。

捷運工作人員:

「麻煩往北投淡水方向旅客,對面搭車喔,謝謝。」

早晨尖峰時刻,中和線列車一進站,乘客才剛下車,擔心趕不上對面的淡水線列車,很多人就直接在月台奔跑起來,人潮橫衝直撞。

通勤學生:

「(會不會覺得這樣衝撞有點危險?)應該會。」

就因為在中和新蘆線開通後,想往台北車站方向,通勤族得在古亭再換車,抱怨不少。

捷運人員vs.民眾:

「我很不方便,我還要提來提去,我一個月要去六、七趟榮總。這車就來了,很快。」

上班族:

「以前只要一次就可以到達,現在要來轉乘,大概要提早15分鐘。」

不過,開通後第一個上班日,並沒有大狀況。原本很反對中和、淡水線分家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上午親自到場視察,看見人潮疏通快速,放心不少。

中和線正式連接蘆洲、新莊,今後民眾要往台北車站、台大醫院,就得在古亭站換車;往東區、南港,則在忠孝新生站轉乘板南線。想到大直、動物園,則得在忠孝復興站轉搭文湖線。

連接中和新蘆線跟板南線的忠孝新生站,同樣人潮洶湧,民眾轉線都得上下一個樓層。

民眾:

「很不方便。(不方便在哪?)因為我發現它原本有的線路,連老人家都已經清楚了,你現在給它改的話,年輕人可以,但是老年人的話,對他們來講是一種考驗。路線不要寫得這麼亂。」

就怕民眾亂了方向,捷運公司比照跨年規模,加派400多名人力備戰,民眾也可向工作人員索取提醒下車的貼紙。

捷運公司統計,台北車站週一上午轉車人潮約4萬9千多人,比上週6萬4千人,減少1萬5千多人,原本在尖峰時刻人多擁擠的台北車站,分流效果,民眾感受最深。

民眾:

「我從淡水線來,(人潮)大概少了一半。」

雖然沒有大狀況,但詢問民眾不少,捷運公司未來兩週也將持續進行宣導,讓民眾儘快熟悉中和新蘆新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