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物銀行 台灣成為會員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日訊】您知道嗎,儘管現在物價飆漲,不過因為全球仍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掉。2006年創立的全球食物銀行組織,希望整合全球糧食分配,台灣今天正式加入全球食物銀行,成為第24個會員國,希望未來能整合食物資源,達到物盡其用,貨暢其流。

儘管目前全球饑荒的問題嚴重,不過您知道嗎?根據聯合國研究指出,全球每年大約有三分之一的食物,根本沒有被食用,而光光是台灣,每年也有275萬噸食物被浪費掉,在今天與全球食物銀行結盟的台灣食物銀行組織,希望整合資源,不要浪費食物。

台灣食物銀行組織 理事長 劉宜民:「我們加入食物銀行,除了說物資大家互通有無,或者是很多食品製造者,或者是通路商,介紹給我們,當他們有這種不需要的食物,他們可以送給我們, 我們可以來幫他們做一些分配和處理。」

氣候變遷,國際糧價飆漲,面對有可能發生的全球性糧食危機,台灣食物銀行組織希望提早預防世界食物風暴。

台灣食物銀行組織 理事長 劉宜民:「我們希望我們的食物銀行,能夠預防這種所謂世界風暴的發生,這種糧食風暴的發生,甚至不幸這個風暴來襲的時候,我們也能降低到最低最低的損 害。」

目前台中、桃園、嘉義都設有食物銀行服務中心,協助超過2000戶的失業人口及邊緣戶。

台灣食物銀行組織 秘書長 陳堅智:「除了希望幫助我們台灣以外,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真的做一個外交。而這外交不管是東西給國外的人,或者是國外怎麼樣運送到我們台灣來,都是我 們未來要發展的一個對象。」

台灣加入全球食物銀行組織,除了希望能減少食物浪費,也在國際人道關懷上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