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門戶大開? 中資承包軍機維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兩岸交往的複雜形勢,牽涉到國安層面,就更需要步步為營。來看到,國防部的軍機秘密,恐怕有洩漏出去的風險,台聯立委揭露,負責國防部軍機維修的「亞航」,原本上游最大持股公司是國發基金投資的台翔,但去年五月,卻遭中資集團「揚子開發公司」層層轉投資入侵。立委質疑,這根本就是將國防機密,門戶大開。

台聯立委 林世嘉:「開大門請人進來,這是國家機密,你們領的是公帑耶。」

對著國防部列席官員嚴厲批評,立委不滿,國防部軍機維修竟然承包給有中資背景的亞航公司,恐怕洩漏國防軍機秘密。

香港註冊、名列中國百大企業的揚子集團,去年投資成立銓鼎,再轉投資台翔公司,取得29.6%持股,而台翔又在亞航公司 持股達82%。算一算中資企業揚子就佔了亞航,將近1/4的股權。

台聯立委 許忠信:「這使得我們美造的軍機,以及我們經國號本土研發出來的軍機,他的技術都會在維修的時候亞航會取得」

國防部軍備局採購管理處處長 蕭天流:「因為我們現在無法證明說,他所謂增加的揚子公司,他是大陸軍資的企業投資,或者他有軍事目的。只要我們發現,我們一定會採取(排除資格)這樣作為,因為我們有找到相關因應法條,可以做立即斷然的處置。」

國防部回應,亞航只維修非核心零組件,如果證明中國軍方資本投資亞航屬實,會依法排除亞航投標資格。立委要求國防部一個月內調查清楚,否則將移送監察院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