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將宣布 台灣免簽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台灣赴美免簽證,預計將於今晚宣布。美國國土安全部將在台北時間今晚(2日)10點45分,國務院舉行的全球觀光旅遊會議中,宣布台灣成為美國免簽證計畫的國家,最快11月就可以享受赴美觀光、商務90天的免簽證待遇。

美國在台協會AIT大門前,台灣民眾進進出出,不少人為的就是辦一張美國簽證,得親自面試,跑一趟。

民眾:

「比較便利,就是你想去就去了,也不用預約面談填資料,省掉一些麻煩。」

民眾:

「我相信絕對是好事,去美國觀光的人會變多。」

聽到往後可以免簽赴美,民眾開心,這麼一來,可以免去排隊及面試的繁瑣,也省了一次簽證近五千元的費用。

去年11月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台灣成為免美簽候選國,今年三月派人來台了解評估,六月認定台灣完成數位護照驗證、入出境交換認證等程序,就在台北時間2日晚間10點45分,國務院舉行的全球觀光旅遊會議,可望正式宣布台灣成為免簽國。

行政院長 陳沖:

「如果用比較官方的語言講,應該是叫做instant future,我有被告知一些訊息,但是目前不方便做任何進一步的說明。」

礙於美國還沒宣布,陳沖相當謹慎,只用 不久的將來 回答媒體,不多作回答。而一但美國宣布台灣赴美免簽,台灣將成為亞太地區第七個,全球第37個赴美免簽的國家,往後民眾只要在美國國土安全部,登錄個人基本資料和旅行計畫,線上繳交14美元費用,大約台幣420元,就可享有2年效期多次進出美國,每次不超過 90天免簽待遇,預計最快11月就能實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