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造業4月以來首現增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來關心今天的財經新聞。由於新訂單大幅增加,美國9月份的製造業4個月來首度出現增長,採購經理人指數達到51.5。這個令人充滿希望的跡象表明,美國經濟正在逐漸改善。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在星期一公布了美國9月份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5。而8月份該指數為49.6。

這不僅僅是美國製造業4個月來首次的增長,並且也是4個月來PMI指數首次突破關鍵的50大關。美國供應管理協會表示,50是製造業景氣與否的分水嶺,低於它,則表示製造業處於低迷狀態;而超過它,則表明正在蓬勃發展。

形成對比的是,美國之外的製造業普遍不景氣。歐洲由於經濟危機,將很多國家拽入衰退期,而之前增長迅速的中國和印度,也出現了縮水。

其實美國自2009年6月走出金融衰退之後,製造業一直表現不俗。不過在2012年春季,由於國內消費需求縮減,加上出口訂單減少,美國製造業一度處於不景氣狀態。而此次超預期的增長,讓人們對經濟復甦再度充滿希望。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