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限網封網 5萬用戶投訴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新唐人》接到觀眾投書,投訴中國最大的通信商「中國移動」,侵犯3G手機用戶的正當權益,在沒有通知用戶的情況下,強行限制北京神州行手機用戶3G上網速度、封網,甚至手機計劃被取消。目前據我們了解約有5萬多用戶受到影響。為此,中國移動的手機用戶四處投訴,甚至遊行抗議,希望得到解決。

中國移動北京用戶向《新唐人》反映,他們的3G上網速度,在沒有事先被告知的情況下,由每秒100至180KB變為8至10KB的「蝸牛速度」。而且除了「限速」,還加上「封網」,有一部份用戶在使用超過15G後網絡被關掉。

據了解,這些用戶都是使用「神州行15元包月不限流量套餐卡」,今年5月2號,北京移動的官方只是簡單發出公告表示,這個套餐的客戶「仍可按照2005年7月業務開始提供時的服務水平」。

有用戶說,一開始根本不了解什麼意思,現在懂了,就是回到七年前的2G上網速度。許多人向北京移動投訴這是「詐欺」,但都沒有得到回應。

北京市民:「無可奈何。不接受。太霸王了。個人力量太少了,一旦是有人告的話,我願意加入。」

這四個月來,有不少北京移動用戶在投訴無門後,選擇走上街頭維權。

維權律師李天天:「壟斷企業和客戶之間是合同關係。但這個關係客戶沒有挑選的餘地。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完全是他單方面說的算,老百姓只有接受的份。」

有通信專家分析,中移動開通3G上網後,每個月的流量非常大,可能因此部份虧損,而採用這樣的手段限速。中移動客服中心回應記者,3G上網的確流量很大。

中國移動客服中心:「因為過渡到3G的話,像我剛才給您說的,比如說我們3G還有很多網絡電話,視頻會議,視頻留言,信息網絡這些都包含的。」

儘管如此,用戶認為,中國移動如此大的國企竟然沒有一點誠信,可以隨意改變政策,前後不一。有網友表示,「8K的速度能夠做什麼?正常的上網都很難實現。一定要堅持權。」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