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名單出爐 國片《女朋友》入圍七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第4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傍晚剛剛出爐,陸片《浮城謎事》入圍八項最多,台灣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也以七項成績,緊追在後,分別由張孝全角逐影帝、桂綸鎂和張榕容角逐影后寶座。

今年金馬參片數又創新高,陸片、港片、國片競爭激烈,最佳男主角,由《女朋友、男朋友》的張孝全,力抗張家輝、劉青雲、杜汶澤與謝霆鋒4位香港實力派演員。而最佳女主角,由桂綸鎂和張榕容對上大陸女星白百何、郝蕾和香港演員何韻詩。

《女朋友、男朋友》表現不俗,七項入圍是國片最多,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以及最佳攝影。

金馬影展執行長 聞天祥:「今年競爭其實激烈到這樣的程度,其實幾乎所有表現優異的台灣電影都在今年入圍名單之內都獲得肯定,《女朋友、男朋友》其實有七項,《星空》、《痞子英雄》、還有《愛》都有四項。」

其中《愛》的入圍獎項,更是出現自己打自己的情況,陳意涵和郭采潔雙雙被提名女配角,好朋友楊祐寧也很替她開心。

金馬入圍名單揭曉大使 楊祐寧:「因為也有看過電影,表現得非常好,就是也替她加油。」

特別的還有今年入圍的最佳新導演,清一色都是台灣導演,

包括《寶米恰恰》、《陣頭》、《BBS鄉民的正義》、《痞子英雄之全面開戰》、《逆光飛翔》。

金馬影展執行長 聞天祥:「當新導演全部都是由台灣導演入圍的時候,也許他就在明示我們,就台灣電影現在最大的魔力,可能來自於這些不斷冒出的新導演的創意和長處。」

除了台灣電影,今年金馬獎的最大贏家,是入圍八項的陸片《浮城謎事》。第49屆金馬獎落誰家,11月24日就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