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劍獅搞文創 創造百萬營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日訊】在台南有一位熱愛陶藝工作者宋健誠,退伍後就投入最愛的文創產業,以安平在地百年劍獅為題材,開發出各項劍獅文創商品,在安平開花結果,還創造百萬營收,帶你來了解。

將圖騰劍獅,開發成各種商品,有門牌、茶壺、還有驅邪用的,不過觀光客前來,最想做的,當然就是屬於自己創意的劍獅陶。

民眾:

「覺得很好玩,因為以前就只是看而已,然後都沒有自己做過,所以就很期待作品出來的樣子。」

民眾:

「其實滿簡單的,就是壓在模具裡面,然後很快兩分鐘就做好了,所以還滿有 成就感的。」

文創業者 宋健誠:

「把它(劍獅)融入在陶藝作品裡面,開始讓作品裡有這樣的圖騰之後,很多人來到這邊就把吉祥物的圖騰,想要親手來做。」

當初在安平尋找在地特色,宋健誠聽了很多阿公阿伯的劍獅故事, 深深的被吸引住,於是就一隻隻的拍照下來,選擇用陶藝的方式來呈現。

文創業者 宋健誠:

「有特色的劍獅,把它變成陶瓷材料,把它做成它的(劍獅)意象,把很大隻變成很小隻。我來這邊創業,劍獅給我幫忙很大,因為它是我來這邊一個動力,劍 獅它的神奇故事,所帶來經濟效益。」

退伍後花了七年投入劍獅文創產業,不但在安平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還創造出營利,在文創的路上,宋健誠看到了突破景氣困境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張芳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