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台灣加入免簽國 11月起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新聞頭條首先關心,國人期待已久的赴美免簽終於確定。美東時間10月2日上午﹐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里塔諾在國務院舉行的會議上,正式宣布台灣成為第37個美國免簽計畫國,並從11月1日生效。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Janet Napolitano:「我宣布台灣為最新的免簽證計劃成員國。」

在美國國務院「全球觀光旅遊會議」上﹐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親口宣布台灣成為免簽計畫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Janet Napolitano:「從11月1日開始﹐合格的台灣護照持有者﹐可以到美國旅行最長90天﹐無須簽證。」

納波里塔諾表示﹐台灣加入免簽國﹐代表著美台之間在安全﹑經濟和人員交流上的緊密關係。

台灣目前是全球納入美國免簽計畫的第37個國家,也是亞太地區的第7個免簽國。這對于提昇台灣的國際地位﹐和民眾商務旅遊便利都有重大意義。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袁健生:「我們中華民國跟美國沒有邦交的情形之下﹐它願意給你免簽﹐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意義。」

免簽決定趕在雙十國慶前宣布﹐一方面令台灣感到高興﹐同時也是歐巴馬政府在大選前努力促進旅遊、帶動國內經濟復甦的一項舉動。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