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國免簽 成立反恐監控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配合美國開放免簽,移民署也耗資7億元,成立了「恐怖份子資料篩濾」中心, 這個監控單位建置在桃園機場,能跟全國的機場港口做即時連線,即時監控入出境旅客的動態,今天首度開放媒體採訪,要證明台灣的反恐能力。

牆上一整面的電視牆,顯示來自全國各港口機場的即時畫面,這裡是移民署的入出境監控中心,長5米,高1.5米的大型電視牆,有如好萊塢間諜片的場景。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 鍾景琨:

「跟美國在反恐方面加強合作,那麼這個部分由移民署設了一個防恐篩濾中心,落實國境安全管理,提升我們查緝的能力。」

911以後,入境美國的安檢非常嚴格,配合美國開放免簽,移民署新成立的出入境監控中心,無論是傳統的人工通關,還是自動通關,都在全程掌控。

過去人蛇常利用轉機偷渡,現在飛機起飛前或落地後,監控中心也能和美方連線,從比對資料中抓出漏網之魚。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 鍾景琨:

「互相透過資訊的一個資料的交換,來做進一步的查證,美國對於我們移民署在機場港口的國境安全管理方面能力,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移民署的反恐監視系統,耗資7億打造,滴水不漏,就是要告訴美國,台灣具有反恐監控的實力,請美國放心開放免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