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返亞洲 AIT新處長:台灣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台灣成為美國第一個非邦交的免簽國家,引發關注。今天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馬啟思召開記者會,宣布持續促進台美互信,並表示在美國重返亞洲政策中,台灣是很重要的部分。

台灣正式納入赴美免簽計畫中的一員,美國在台協會新處長馬啟思召開記者會表示,持續促進台美互信。

美國在台協會 處長 馬啟思:「35萬從亞太地區來的學生,其中就包括了2萬7千名以上台灣的學生,我們宣揚自由市場經濟以及擁護普世的人權價值」

馬啟思說,台灣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以及第六大的食品和農產品出口市場。而在美國重返亞洲的佈局中,台灣很重要。

美國在台協會 處長 馬啟思:「重返亞洲或在平衡政策裡,美國正致力於拓展貿易與合作關係,這是整體工作重點之一。而台灣是重要的安全和經濟夥伴,是很重要的區域安全經濟夥伴。」

不過,記者也關注台灣成為美國第一個非邦交的免簽國家,中共有無施壓反對。

記者 :「中共對這個(免簽)決定有甚麼反應嗎?」

美國在台協會 處長 馬啟思:「目前我沒有接受到任何消息」

在經歷美牛風波後,馬啟思說,10月美方貿易代表團會抵台,為恢復台美TIFA會商暖身,至於在軍售議題上,他說無法回答具體將出售的內容與時間表,但美方會認真看待台灣關係法,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