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最大裁員 茂德恐裁1300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來看到今天的財經消息,電子業即將陷入裁員風暴,現在又有公司傳出要大裁員! DRAM廠「茂德科技」因為營運不佳,法院同意重整後,為了縮減成本,提出1,300人的裁員計畫,中科廠恐怕全部會被裁光了。

DRAM廠茂德科技訂單不如預期,法院同意茂德重整後,只好進行人力縮編,據傳第一波已裁員488人,10月19日還有第二波,預計中科、竹科將會裁撤1,300人。

記者走訪茂德中科廠,戒備森嚴,氣氛詭譎,幾乎不見員工進出,內部對於裁員風暴,不敢也不想提。

茂德科技員工:

「(有同事被資遣了嗎?)這個可能還是直接找總廠公關,好不好?(員工上班還正常嗎?)正常。(會不會很忐忑,怎麼會這樣?)不會啊!」

茂德員工很低調,不過有傳聞中科廠員工恐怕全部裁光光,竹科廠可能也有200多人要失業,解雇採取「分階段進行」,大規模裁員申請書,已經呈報給中科管理局。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 陳銘煌:

「茂德九月中提出資遣計畫,預計在10月19日起,要資遣1,360人,這一次確實是比較大的(裁員)個案。」

茂德經歷財務危機,為了轉型,裁員資遣,縮減成本。

另外,中科裡面的LED廠 廣鎵光電,因為被併入晶電,為達到資源整合,也傳出會精簡人事。

廣錠光電警衛:

「(有說要裁員嗎?)沒有沒有,有些可能調去北廠、南廠,這邊可能不需要那麼多人。」

科技大廠接連「大規模」人力調整計畫,雖然不知道是否啟動、正確人數多少?但景氣寒冬再現,政府不能後知、無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