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太陽光電展開跑 聚焦綠產度寒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台北國際光電展今天(3日)開跑,近有200家廠商參展,除了展示太陽能最新產品,許多國際重量級的產業代表,仍聚焦在全球太陽光電產業市場的競爭與合作,期望透過業者的合縱連橫,一起度過這波的景氣寒冬。

國內景氣慘淡,不少中小企業陷入跳票窘境,根據中央銀行統計,今年前八月存款不足退票金額突破四百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將近一成,而這股寒流,也吹向全球的太陽光電產業。

保利協鑫能源控股首席運營官 鄒西原:「這一次的景氣的寒冬,是一個大寒冬,這個無可置疑。」

新日光能源科技總經理 洪傳獻:「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產能過剩,那產能過剩,未來的趨勢,是要走向合縱連橫,這樣子的趨勢才能夠快速的達到這個,產銷的平衡的狀態。」

業者提出同盟方案,挺過寒冬,不過,台灣油電雙漲,這波看似綠能產值增溫的時機點,在業者眼中,卻不這麼認為。

東京威力科創協理 陳進雄:「太陽能這一塊是比較,沒有辦法及時看到,它對這個油電的一個立即的助益,因為它佔的百分比實在是太小了,而且在台灣其實它的幅員太小,所以可以做大型光電站的地方也不多。」

碩禾電子材料董事長 陳繼仁:「非常就是沉重的呼籲政府,就是說這一塊真正很用心的去看,怎麼樣在台灣推動綠能,跟整個太陽能發電的一個產業,這個其實台灣技術很好,很有機會可以去做的。」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太陽光電展,今年邀請25位國際重量級的產業代表,共同探討全球太陽光電產業市場的競爭與合作,一連三天的展出,近200家廠商參展,預估可促成2億美元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