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 大堡礁珊瑚減少一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澳洲科學家研究發現,大堡礁的珊瑚數量在過去二十多年來,損失了將進一半。科學家警告,再不採取措施,再過十年,將會惡化到只剩下四分之一。

曾有海洋生物學家形容「珊瑚礁的功能和重要性,就像陸地上的熱帶雨林一般」。由此足以瞭解珊瑚礁的重要性。

澳洲湯斯維爾海洋科學研究所(AIMS)星期二(10月2日)公佈的一項研究發現,全球範圍所有珊瑚礁正面臨無數威脅,其中對大堡礁的影響最為明顯。

海洋生物學家傑米奧利弗:「這項研究發現,過去的27年裡, (大堡礁)珊瑚覆蓋率下降了近50%。」

珊瑚大量減少的原因一半是熱帶氣旋,超過40%歸咎於冠棘海星,而海水溫度上升只佔了珊瑚白化原因的10%。

科學家認為,現在如果不採取措施補救後果堪憂。

AIMS首席執行官約翰‧岡恩表示:「如不改變的話,在將來10年內,我們將看到珊瑚礁的珊瑚覆蓋率再次減半。」

目前昆士蘭省和各國政府,相繼對大堡礁及其周圍海洋區域,展開大規模檢討,包括逐漸增加的航運和城市發展,是否威脅到大堡礁的生存。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