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辯論 外交政策華人應關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三十六天,首場辯論,成為國際焦點,本台特別推出大選觀察的欄位,為您解讀這場競爭激烈的選戰,接下來把鏡頭交給大選觀察員楊曉玫。

首場總統辯論會將於十月三日在丹佛舉行。據專家表示,美國外交政策將成為首場辯論會的火力交點。這不僅是美國應關注的,也是中國人和阿拉伯世界的人民應該關注的。為什麼呢?一起來聽一聽。

競選策略家毛裏斯 伯納米古(保守派)(Maurice Bonamigo, Political Campaign Consultants):「首場辯論涉及的重大話題是外交政策,特別是中東危機爆發後。為什麼對中國人來說很重要呢?因為中共涉嫌很多恐怖國家,如背後資助德黑蘭。所以這場選戰, 辯論會,不僅對美國人來說很重要,對中國人,美國阿拉伯社區,同時對所有失業者,無論美國還是海外都很重要。」

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居不下等,使得今年的總統大選異常激烈。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10月1日的民調,歐巴馬只領先羅姆尼3個百分點,這個數字在誤差範圍內。不過,包括羅姆尼陣營及保守派專家都不相信民調,他們認為整個民調偏左。

競選策略家毛裏斯 伯納米古(保守派)(Maurice Bonamigo, Political Campaign Consultants):「談到民調人們必須清楚,第一,你不知道他們打給誰;第二,他們的問題是什麼;第三,他們是如何提問的。總體人數,這些都是民調出來後你必須注意的,我聽到民調我從來不理會,因為不知我主導的,如果是我做的名調,我會注意結果,因為我需要結果。如回顧一下近期民調發生了什麼,我想是蓋洛普民調,他們做的民調結果對歐巴馬不利,然後發生了什麼呢?歐巴馬競選政策主管大衛 阿什羅德(David Axelrod)威脅控告蓋洛普。因為民調不是他們想要的。他們不喜歡。所以蓋洛普公司調頭做了另一個調查,轉換了數據,使之有利歐巴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