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攝影記生活 捕捉精彩瞬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數位時代來臨,iPhone、數位相機當道,幾乎人手一機,可是拍照的構圖和美感,每個人差異卻很大,怎麼拍才能拍出好作品?來聽聽已有三四十年攝影經驗的屏東縣攝影學會理事長黃宗昌,分享他的攝影心得。

屏東縣攝影學會理事長 黃宗昌:

「這個對焦就是這樣啊!慢慢的對焦,就是要一步一步的來,慢慢對好。」

把玩著傳統的機械相機,已當阿公的黃宗昌,從早期的用膠片照相的相機,玩到目前的數位機和電腦修片,對和他一樣喜愛攝影的朋友,黃宗昌說,想拍出好照片,就是活到老、學到老。

屏東縣攝影學會理事長 黃宗昌:

「要自己去揣測,要自己去慢慢學,光影要去看,光從那裡來,影子怎麼來,怎麼跑出立體光,最重要就是這樣。」

分享一張張美麗的攝影作品,在這位攝影達人的生活中,處處都是好題材。

屏東縣攝影學會理事長 黃宗昌:

「如果是下雨的話,廟的倒影用低角度的這樣拍。」「你看這個獅子在這邊,啊那個慶讚中元,這個角度給它拍起來,這樣喔。」「這個是剪影,這是雲層,如果在太陽下山的時候有那個彩虹的話,那個虹的話,拍起來又更漂亮了。」

屏東縣攝影學會理事長 黃宗昌:

「我們不要捨近求遠,因為在我們的身邊,就有很多題材可以拍了,就是你有沒有那個攝影眼而已啊!。」

隨著數位相機的普遍,攝影,成為人們紀錄生活的一種方式,想為身邊美好事物留下影像,就從補捉精彩瞬間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詠玲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