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海難38人死 全港將哀悼3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香港十一國殤日當天晚上,南丫島發生嚴重撞船事故,星期二證實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38人,過百人受傷,是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傷亡最嚴重的事故。香港政府宣布,將於10月4日起一連哀悼3天。

十一國殤日發生撞船慘案,全城慘痛。香港政府下午召開跨部門會議,並於記者會前向死者默哀1分鐘。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宣布,將10月4日定為全城哀悼日。

香港行政長官 梁振英:「由星期四起連續三天各政府建築物的特區區旗會下半旗致哀。主要官員會在期內取消非必要的公開活動。」

截止星期二傍晚,南丫島撞船事故中,已經有38人證實死亡,其中至少5名是兒童。總共有101人受傷,分別被送往5間醫院。目前有4人傷勢嚴重或危殆。

警方已由協助搜救轉為刑事調查。

香港保安局局長 黎棟國:「警方拘捕了六名人士,包括三名是在南丫四號工作及三名在海泰號工作的人員,他們涉嫌觸犯了在水上危害他人安全的罪名。」

政府又決定會成立調查委員會,就事故起因等進行研訊。

今次是香港近40年來最嚴重的海事災難。死者屍體隨後移到葵涌的公眾殮房,死者家屬前往認屍,都非常哀傷。

大批記者到場守候,陸續有家屬到場,有的情緒悲痛,需要家人攙扶離開,政府也派出相關人員到場協助。

十一國殤日晚上8點23分,一艘載有124名香港電燈公司員工和家屬看煙火的「南丫四號」被港九小輪雙體船撞上後,大約兩分鐘內下沉,過百人墮海,目前不排除仍有乘客在船內或失蹤。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