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 進入幼兒園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天氣轉涼,即將進入流感季節,桃園縣衛生局有鑑於過去幼兒接種疫苗的比率偏低,在流感疫苗開打第一天,特別偕同醫護人員到幼兒園,為小朋友接種流感疫苗,呼籲家長防範流感疫情升溫。

免費流感疫苗開始接種,為了提高幼兒施打率,桃園縣衛生局進入幼兒園免費為幼兒接種疫苗。

桃園縣衛生局局長 劉宜廉:

「在幼兒園裡面主動施打,希望透過這種方式來提高我們幼兒的免疫力,一起來保障我們幼兒的健康。」

願意接種的孩童必需由家長陪同,施打完還有貼心小禮,轉移小朋友的注意力。

家長 陳媽媽:

「有有比較方便而且大家一起打(流感疫苗)小朋友好像比較不會害怕,讀書之後我覺得還是打,我比較放心。」

家長 顏媽媽:

「當然說比較方便而且不用說到診所掛號排隊。」

顏妹妹小朋友:

「他們的鉛筆跟我一樣是粉紅色。」

家長 顏媽媽:

「他的跟你一樣是粉紅色喔。」

桃國縣衛生局今年與267家合約醫療院所合作提供接種服務,由於老年人與幼兒屬於抵抗力較差的族群,呼籲屬於這兩大族群的民眾應及早接種疫苗。

桃園縣中壢衛生所主任 梁文洋:

「因為接種完兩個禮拜以後才會產生抵抗力,越早接種越早產生抵抗力,可以對抗聖誕節流感疫情的高峰。」

只要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都可以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選擇就近的醫療院所和衛生所接種疫苗,或到相關單位詢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