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能力不足 過期新鮮人三分之一沒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現在大學應屆畢業生,真的很難找到工作嗎?市調資料指出,有六成應屆畢業生待業中,還有3分之1的過期新鮮人,畢業將近兩年還是沒工作,有八成的民眾認為,求職困難的地方,在於自信與溝通。

社會新鮮人 劉小姐:「就是希望大概在一個月以內,可以找到工作。」

今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劉小姐,短短兩個多月,投了近10份履歷,到目前還是沒有工作,不過,像劉小姐一樣的應屆畢業生,約有六成還在待業中,還有3分之1的過期新鮮人,畢業將近兩年工作依然沒有著落,八成的民眾則認為,表達能力大於學歷及工作態度。

創投公司負責人 林之晨:「溝通其實是在職場上,最重要的能力之一,但是我們的教育體系,從來沒有教導溝通這件事情,也沒有機會讓學生練習溝通這件事情。」

究竟溝通扮演甚麼樣的角色,以台灣年輕族群來說,約有350萬人月薪不到3萬,甚至七成六的年輕人,對未來的錢途感到憂心,勵志講師戴晨志表示,抱著學習的心態,懂得行銷自己,工作就在你身邊。

勵志講師 戴晨志:「你不用給我薪水,我來見習,我來學習,請你給我一個機會,即使沒有一毛錢都沒有關係。不斷的去問人家,幫助人家,當跑腿都沒有關係,就這樣子才慢慢慢慢被看見,製作人給我一個單元劇做,一個月拿了7000塊,他後來給我7000塊的酬勞,可是我也很開心,至少把自己毛遂自薦出去。」

社會新鮮人 陳小姐:「自信跟講話的口氣口條,我覺得這是自己要最加強的地方。」

透過職場專家的經驗分享,社會新鮮人準備好了,迎接職場新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