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中共活摘 童振源:台應採明確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立委田秋堇昨天(4日)在國會殿堂上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並憂心台灣醫生與病患涉入中國大陸的犯罪結構。面對這樣的現象,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表示,政府應該要讓器官移植機制透明、 可追溯,並且採取2006年台灣政府當時的明確人權立場,邀集國際專家、與團體,共同關注中共活摘罪行。

與國際追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同步,台灣立委在立院揭露台人赴大陸移植器官,台灣醫生從中謀利的亂象,要求衛生署正視查辦。

立委 田秋堇:「連榮達,醫師做了一二十年,中國沿海那邊的器官移植,幾乎給他包了,連榮達,這個是醫界的人,很多人都知道的」(2012.10.04)

面對兩岸器官買賣共犯結構的黑色利益,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表示,台灣需要建立透明化機制。

前陸委會副主委 童振源:「器官移植的履歷,器官移植的來源查詢,這樣能夠確保說,任何器官移植,他是來自於正當醫療行為,而不是來自於說,有些活摘器官,甚至迫害人權, 迫害某些特定族群,包括法輪功。這也是保護受移植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因為當移植過來,如果是不明來源,可能會有很多很多移植排斥作用出現,甚至未來是不是有刑責的問題」

童振源說,2006年時,台灣從陸委會主委到國家副元首都出面譴責中共活摘罪行,並當面聽取加拿大調查員大衛喬高、大衛麥塔斯的意見,希望將議題上升到國際層級。

現在,隨著王立軍、薄熙來等活摘案情關鍵人士浮出,國際輿論壓力也越來越大。

前陸委會副主委 童振源:「國際上面應該給予大陸有這樣的壓力,讓他們願意在審判過程裡面,披露更多王立軍也好,或薄熙來也好,他們所涉及的,或者有實際參與的相關活摘器官狀況」

除了向中共施壓,外界還質疑王立軍向美方透露有關活摘器官的罪證。10月4日,106位美國國會議員已聯名要求美國國務院,公佈可能已經獲得的有關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一切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