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黃金週 雲南18小學生遭活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 ,正當中國各地民眾正在放十一長假的時候,雲南省彝良縣10月4號發生了土石流,瞬間將附近小學的教學樓及農戶掩埋,造成19人死亡,其中,有18人是當地的小學生,令民眾相當震驚與惋惜。

4號早上8點多,約16萬噸的土石,從山上傾洩而下,衝往對面小學的教學樓,18名學生當場慘遭活埋,附近農戶1人死亡。土石流阻斷了油房河,形成湖面寬約15公尺、水深約7公尺的堰塞湖。800多人緊急疏散。

很多人質疑,黃金週放假期間為什麼有孩子在學校?

彝良縣教育局回應,9月彝良發生多次地震,全縣中小學一直到25號才恢復上課,因此這次長假用來補課。據瞭解,這次在田頭小學補課的學生共有37名,主要來自之前地震嚴重受損的其他小學。

18個孩子在黃金週假期被活活埋死,大批網友在網路留言。

有人表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對災難感到無能為力!

有網友生氣表示,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因為明知上月發生地震,山區土石被震鬆,在發生豪雨時,不僅沒有疏散民眾,還安排學生補課,最終釀成慘劇。

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