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南韓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亞洲最大電影節之一的第1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週四(4日)在南韓港口城市釜山開幕,帶您去看看。

釜山國際電影節自1996年開始以來,今年已經是第17屆了;本屆有超過5000名的電影製片人、藝人及影迷來到釜山參加為期10天電影節的開幕典禮。

色戒女主角的中國演員湯唯(Tang Wei)是第一個非韓籍的典禮主持人,明星們在來自國內外的眾多影迷歡呼中走入紅地毯,為這一年一度的國際電影節揭開序幕。

南韓影迷 金恩姬:「釜山國際電影節辦得愈來愈大,也更有發展性;現在我們也有電影中心,在這裡我可看到我最喜歡的演員,這使得我感覺很幸福、高興。」

中國安徽影迷 汪風銘:「天氣真熱,我已經在這裡等很久了;我的心噗通噗通地跳,期待要看到明星紅毯。」

參加這次開幕典禮的名人將有中國女名星章子怡、日本導演黑澤清(Kiyoshi Kurosawa)、日本演員加瀨亮(Kase Ryo),和西方女演員如著名的西班牙女演員維多利亞.阿布里爾、美國的亞曼達.普拉瑪(Amanda Plummer)及法國的艾格妮絲.夏薇依(Agnes Jaoui)。

金年的釜山國際電影節將持續到下週五(13日),總共有來自75個國家的304部電影參加角逐,其中也包含一些首映電影。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