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社會 豆漿攤販堅持不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油電、瓦斯都上漲,帶動民生物價也跟著漲,不過在臺南的果菜市場裡,有一家賣豆漿的攤販,為了保持豆漿的品質,還是堅持把豆漿熬煮四小時,而且也不漲價,帶您一起來了解。

沖洗、磨豆,再用瓦斯爐熬煮四個小時,煮出這一鍋香醇濃郁的豆漿,儘管油電、瓦斯都漲價,五十公斤裝的黃豆也從一包五百多元漲到七百多元,但是豆漿攤的老板娘,依然堅持不漲價。

豆漿攤老闆娘 鄭阿雪:「現在景氣不好,東西一直漲,薪水都沒漲,員工的薪水都沒漲,所以我堅持不漲,因為我先生受傷的時候,有受人幫助,(有點想哭)有受人幫助,所以我堅持不要漲。回饋,社會有幫助我們,所以我也要回饋。」

顧客:「她做的東西,原料一樣好,而且又不漲價,最主要是她的心,想說都是老顧客,老顧客就不用漲價,把顧客當成自己的人。」

顧客:「這裡的豆漿很純,價錢也很便宜,因為現在景氣不好,電、甚麼都漲價,但是她這裡都沒漲。」

顧客:「這一家的老闆他人滿好的,他堅持不漲價,所以我們對他都很感謝,讓我們吃到好的豆漿,又便宜的豆漿。」

兩斤豆漿分裝成四到五杯,換算下來,比起一般豆漿店,價格平均少了十到二十元。

顧客:「她這邊價錢有比別家便宜,因為這邊是批發價,(她便宜多少錢),大概十元到二十元。」

顧客:「小杯的十元,大杯的十三元。感覺好吃、便宜就好,每天都來。」

豆漿攤老闆娘 鄭阿雪:「我要求就是品質,品質最重要,東西好吃最重要,這樣客人才會來,我們的利潤很薄。」

位在市場內的小攤,客人絡繹不絕,帶上一杯,濃濃的豆漿,還有人情味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許美惠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