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hold不住 蔬果漲最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6日訊】景氣差,物價又不斷飆漲,老百姓大嘆日子難過,雖然已經過了颱風季,但物價還是hold不住,似乎看不到回穩現象,尤其蔬果類漲最兇,現在就連牛丼飯也一口氣漲44元,食衣住行加一加,每個家庭每個月的開銷,多出將近2000元。

老闆大聲叫賣,要婆婆媽媽別再猶豫,趁便宜多買點,因為颱風季過後,菜價開始往下掉,但小老百姓卻相當無感,認為菜價還是貴。

民眾

「是便宜一點點,可是還是很貴,物價都一直在上漲,沒有下降的現象。」

民眾

「木瓜本來三顆一百塊,那這一顆六十塊,所以還是差很多。」

物價飆多高,家庭主婦感受最深,根據主計處公佈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漲了2.96%,其中蔬果漲最兇,青蔥的漲勢最驚人,漲幅超過1.5倍,香蕉、芭樂和木瓜,也都大漲1倍以上,紅蘿蔔漲了68%,高麗菜也比去年貴56%。有民眾發現,吉野家的牛丼飯從原本的75元,漲到119元,一口氣漲44元,比之前引起民怨的滷肉飯還誇張,雖然業者強調,原本是用美國牛,現在改用澳洲 牛,才會調漲價格,但這樣的理由,民眾怎麼能接受。

民眾

「我覺得它漲得有點太誇張了,哪天澳洲牛有事,他說用美國牛,所以這個都不太相信。」

民眾

「我覺得無法接受。」

什麼都在漲,只有薪水凍漲,跟去年同期相比,95無鉛汽油漲13%,瓦斯也漲11%,若是以每個月支出六萬塊的家庭來說,光吃的就要多負擔1,093元,住的電費、燃氣費增加232元,交通類也多花185元,整體開銷至少增加了1,776元。

民眾

「三個人,大概要兩萬塊菜錢,以前不用那麼多,差五六千塊有。」

民眾

「多個兩三千塊,一定會的,因為菜價都漲價啊!民生物資也都漲啊,對啊,小老百姓生活很困苦。」

再怎麼省還是比以前花的多,恐怕大家只能勒緊褲帶過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