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美術大師把羅浮宮縮小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6日訊】由日本電影美術大師種田陽平策劃的小小羅浮宮展,在歷史博物館展出。除了有扣人心弦的經典名畫,還有照比例縮小的館藏文物,整個展區都透著電影美術大師巧妙的空間設計,一起來看看。

要在一天內逛完足足有六萬平方公尺的羅浮宮,是不可能的事。不過,最近台北的朋友,將有機會目睹羅浮宮的濃縮精華版。

展覽由日本電影美術大師種田陽平親自策劃。精心挑選了數百幅羅浮宮館藏名作,除了原來的展覽室,還特別將其不為人知的歷史樣貌,以模型重現。

種田陽平是電影界知名美術指導,曾為賽德克巴萊、詭絲、扶桑花女孩等知名電影製作背景。因為在羅浮宮進行了電影場勘,讓他有了這次展覽的構想。

電影美術指導 種田陽平:「五年前,我和吉卜力工作室的導演一起到羅浮宮的地下室,走廊,屋頂探險。瞭解到了羅浮宮不為人知的歷史,也感受到羅浮宮黑暗的一面。於是有想把這些作為舞台的想法。」

其中,有特別以小朋友的視角,照比例縮小的畫作和石雕。還有這扇一窺16世紀巴黎風景的小窗戶。

現場還展出了種田陽平設計的,電影電視佈景模型和手稿。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別錯過這小而美的羅浮宮巡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