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領袖王丹出新書 歌手陳昇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6日訊】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雖然才43歲,不過已經出版回憶錄,要見證六四歷史,請來好友文化評論家張鐵志,以及歌手陳昇站台。而陳昇的出現也讓王丹在記者會現場,展現幽默搞笑的一面。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將自己參與六四學運到流亡海外生活的回憶,集結成書,新書發表會,找來好友陳昇站台,陳昇還暱稱王丹為丹丹,展現兩人好交情。

陳昇vs.王丹:「大家第一次見面就裸裎相見,還真不是很容易,我有偷喵他的身材,他有練過,他真的有練過,他那個線條有//不用詳細描述」

陳昇vs.王丹「一個好好的大學生,你的父母親會答應你,或者是你反抗了他們,為什麼你要去做//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那個時候你是什麼心情」

好友好奇,年輕時的王丹,為何會參與六四學運,後來還被當局列為通緝學生名單的第一名,兩次遭到關押。

王丹:「我們整個處的環境說,一個大學生,你應該關心社會,而且你要表達你的理想主義情懷,在我們那個年代的大學生當中,那反而是一條正規的路。//薪火 相傳成了我很重要的心事,我要把八零年代中國的那種精神,把它傳承下去讓學生知道。」

回想中國80年代,大學生追求民主的風潮,過了20年後,身為客座教授的王丹,要在台灣,把這種追求民主的精神,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