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幼偉請辭獲准 任期史上最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7日訊】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昨天(6日)因為公開與小他27歲的女學生戀情,擔心引發爭議,主動向院長陳沖請辭,已經獲准。請辭後胡幼偉將回學校教書,他今天在臉書上發表文章,表示感謝大家關心,還對學生說,「明天讓人愛到不行的胡教授又回來了」 。

6日晚間9點鐘,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口頭向行政院長陳冲請辭,原因就是他在自己的臉書上,公開與小他27歲、台師大大傳所張姓女研究生的「師生戀」,引發各界譁然。

聲源 前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

「對,也可以說就是臉書裡面我的一些言論嘛!我有說的很清楚,我有接到匿名的信,揚言要揭露我個人的隱私,成為大家追蹤的焦點,不如我選擇自己先出來說明,但我有跟院長報告,我這樣做一定又會引起媒體大幅報導,當這種情況發生,就懇請他同意我離開。」

請辭後,胡幼偉不接手機,拒絕露面,一度傳出要到行政院打包行李,但也沒現身,不過7日上午11點,胡幼偉又主動在臉書上po文,說謝謝大家關心,但有關私領域,未來都不會再談了,還對學生表示,「明天讓人愛到不行的胡教授又回來了」。

聲源 前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

「不管說這個官或做學者,我都還是很活躍,而且我現在已經超活躍了。」

胡幼偉請辭獲准,事實上,公開師生戀只能說是壓垮胡幼偉的最後一根稻草,今年8月8日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胡幼偉要求記者配合演出,還在臉書上與記者筆戰, 引發非議;9月29日,上傳iPhone5的照片,引發不愛用國貨的質疑,說是「草船借箭」,吸引大家關注行政院的經濟政策,更引來一片撻伐。

前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10.2):

「我當然願意道歉啊,我想是不是硬拗已經不重要了,既然別人認為我需要檢討改進,我就很虛心地檢討改進。」

胡幼偉就任140天,成了史上最短命的發言人,據了解,行政院長陳冲正在積極找尋接任人選,善於和媒體溝通的前立委周守訓也被點名,不過周守訓則是否認接到徵詢電話,目前則是先由副祕書長黃敏恭暫代發言人職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