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中國行程 謝長廷返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8日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8日)下午,結束中國行程返回台灣,謝長廷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說,這次會見多名中共官員,都是臨時安排,有些甚至事前都不認識,至於究竟會談的內容是什麼,謝長廷並沒有詳細說明。

結束中國行程,謝長廷回到台灣,才剛下飛機,機場大廳已經有多位民進黨立委與數十名群眾等待接機。

謝長廷中國行,分別會見中共國務委員戴秉國、國台辦主任王毅等人,與原本定調的民間交流,有些出入。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見到誰我們都是在當場,在前半個鐘頭。中間人有提,我們才有可能,我們也不太熟悉,有的見面的人其實我之前都不認識。就是大家都安排,在那裡有台商有各種安排,我覺得大家這麼關心所以我也沒有排斥。」

謝長廷表示與中共官員會面,都是前半個小時臨時安排,至於和對方談話的內容,謝長廷表示: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基本上在政治的立場上,政治主張上其實彼此都沒有接受對方。我跟他講說,我們一加一可能大於三、大於四,也許台灣現在經濟很多問題,我們社會有很多問題,我們可能有多一分解決的可能性就可以多做一分。」

謝長廷四天的訪中行,雖然定調為私人行程,不過會引發甚麼樣的政治效應,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