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藝術展 呈現鄉土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鹿港木雕藝術師黃媽慶的精美雕刻作品,在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這次共展出80件作品,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黃媽慶還在展場親身示範雕刻手藝,讓鏡頭帶我們共同去欣賞。

展場內,木雕大師黃媽慶以獨特雕工與技法,示範自己的木雕創作方式。

木雕藝術師 黃媽慶:「它那個層次就比較多,這次有那個瓠瓜、絲瓜,把它融合它的線條,有的把它上一點顏色給它突顯一點。」

絲瓜上的鍋牛,海灘上的螃蟹,及蔬菜上的小昆蟲,都是木雕師黃媽慶以自然生態為主題的創作巧思。

木雕藝術師 黃媽慶:「從那個自然的東西去學習,學習做人做事的一種態度,所以自然的東西就是我的老師。」

木雕師黃媽慶是彰化鹿港人,年輕時便開始接觸雕刻,特別喜歡從台灣鄉土、生活風貌中取材。

木雕藝術師 黃媽慶:「用一個瓠瓜,比較圓融的感覺,有一種福氣的味道呈現。」

從瓜果,到蔬菜、荷花,這些都是田園生活中常可見到的事物,精雕細酌的作品,讓民眾細細體會 靜觀生活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