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丁仁桐畫畫 攝影 社造難不倒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剛剛榮獲雲林文化藝術獎水彩、油畫類首獎的藝術家丁仁桐,除了畫畫專長外,更積極引進國際志工到台西參與社區營造,帶您一起去了解在地藝術家的故事。

外表粗獷、講話有挾帶濃厚海口音的藝術家,丁仁桐,剛獲得今年雲林文化藝術獎水彩、油畫類首獎,他最出名的就是成功引進國際志工,將故鄉台西成為一個知名的國際彩繪村。

台西藝術協會理事長 丁仁桐:

「我們從2007年開始做,那時候找很多人,國外有透過朋友,他們都有引進台灣到國外當志工,第一年做,只有在地只有一個志工而已,那時候只有日本跟韓國 的學生過來,大概七八個人而已。」

每條巷子都有不同的創作題材,顏色明亮,外國青年志工藉由作品內容,讓在地人了解台西。

台西藝術協會理事長 丁仁桐:

「因為我們最拿手的就是畫畫,就把畫布跟畫圖紙轉畫在牆壁上,做五六年,像我們這巷子各條巷子就不同主題,每年都會有一個主題讓他們去創作。」

從擅長的國畫題材可以看出丁仁桐對家鄉的情感,這樣一張畫作,當中運用了許多藝術技巧在裏頭。

台西藝術協會理事長 丁仁桐:

「這是畫古早厝,房子有百年了,這都是木頭雕刻的,下面要呈現古早用土角厝,用竹編的感覺。」

街道上每一個作品都很吸引人,連自家老房子都不藏私捐出來當公共空間,熱心的藝術家丁仁桐,積極的讓台西人打開國際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