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華為中興通訊威脅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在網路高科技時代,資通訊安全的確成為國安的重要窗口。繼續來看到,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8日公布一份 有關中國大陸電信巨頭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調查報告。報告指出,這兩大通信設備商與中國官方關係密切,會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風險,應不得成為美國政府包商,也不得在美國參與併購。委員會還說,華為公司的創辦人任正非,曾加入中共解放軍,外界質疑他利用公司為中共網羅國外情資。

根據美國眾議院委員會的調查,華為與中興通訊兩家公司無法脫離北京影響力,他們的設備可能被利用並對美國國家安全利益造成威脅。美國當局必須阻止他們參與併購、接收或合併。

委員會表示,美國政府的系統、尤其具敏感性的系統,應不得使用華為或中興的器材,連零件都不能用;甚至由美國政府發包的具敏感性的計畫,都不應該讓華為與中興承包。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邁克 羅傑斯:「華為和中興尋求在美國擴展,但我們的調查發現,考慮到這兩家公司和中共政府的聯繫,我們對把如此關鍵、重要的基礎設施交給它們沒有信心。而且我們也對私營領域給予如此建議:你們有責任在做商業決定時考慮到資料保護和國家安全,我們不建議你們和這兩家公司做生意。」

華為與中興兩家公司主管9月出席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都否認與北京政府有關係,並強調專注商業而非政治。但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表示,議員質詢華為與中興和北京政府的關係時,兩家公司未提供充分解答。

華為是全世界第2大電信設備供應商,僅次於瑞典的愛立信公司(Ericsson),中興通訊排行第5。

新唐人記者 林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