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覓發言人 陳揆:此時有熱忱者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因為臉書風波,閃電請辭,繼位人選是誰?今天成為立院質詢焦點,行政院長陳沖說,目前這個時機,找到有熱忱者不容易,希望最快在10月底前,會有結果。

行政院發言人爭議聲中閃電請辭,繼位者是誰,立委要院長給出時間表。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多久時間?」

行政院長 陳沖:「楊委員很清楚,目前這個時機,我們希望找到有熱忱的人來,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但是我剛剛講這裡面有一點緣份,所以我希望緣份早一點到」

陳沖說,希望不會拖到十月底才公布名單,目前由行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代理,外界質疑,會不會像日前海陸人事異動一樣,都是總統親信接任。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會不會在這三個當中選一位?」

行政院長 陳沖:「我沒辦法做任何評論,因為這邊寫的是 國王的口袋,我完全沒辦法評論,(你認不認識殷偉?),我都認識,(三位都認識?會不會在這三位當中取其一位),我無法評論,因為他們剛好都屬於不同的年代.....」

前新聞局長、處理過棘手SARS危機的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說。

民進黨立委 林佳龍:「做好部會上下左右溝通協調,然後我一旦發言之後,就有他的權威,所以我覺得今天馬政府出現了問題,是從整個決策,政策反覆,然後讓人家覺得說,部會之間意見不一致,我是覺得這個政府形象之所以破產,就在於說整個決策機制出了問題」

擔任過北市府發言人 ,立委吳育昇說,新聞局裁撤後,政院發言人少了資源,挑戰更大。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發言人辦公室,變成設置100多個人,但是沒有任何機關業務實質功能,與政府部會業務沒有任何實質參與,我個人極端擔心,後來接任的發言人,可能還會產生,力有未逮的瑕疵出現」 (2012.10.09)

一個月來,陳沖內閣已經有兩位政務官掛冠求去,眼看總統與院長民調持續低迷,新發言人的人選將肩負更重大 溝通民意、提振士氣的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