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藏區8日連3起藏人自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中國藏區近期在8天內連續發生3起藏人自焚事件,最新一起發生在10月6號的甘肅藏區,一名27歲男子在喇嘛寺外自焚,自焚者當時高呼宗教自由口號;目前自焚藏人已經累計有54人,其中44人身亡。

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首府合作市,10月6號中午,一名27歲男子在一座喇嘛寺外用藏語高呼宗教自由口號,然後引火自焚;10月4號藏人作家古珠,在西藏那曲高喊:「西藏要自由、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後自焚。隨後古珠被軍警帶走,目前遺體沒有歸還家屬;而在更早的9月29號, 27歲的藏人陽當也在青海西北地方自焚。目前3人都已經身亡。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這些西藏人他們為了西藏的民主或西藏宗教的未來,而用這樣一種非常慘烈的方式,做出這樣一種犧牲的行為」

記者9號撥打西藏地區電話,但是全都打不通,電話那頭回應表示記者的電話沒有權限。

據自由亞洲電台披露,西藏首府拉薩環繞大昭寺的八廓街設置了十個關卡,由軍警不分晝夜把守檢查進出藏人,不僅要求出示身份證,還進行攝影、搜包。八廓街各樓頂還有軍警用望遠鏡監視藏人,街上隨處可見成群的軍警全副武裝巡邏。

達瓦才仁:「到現在為止,中共對西藏的這種高壓政策,在不斷的強化,在西藏來說,這些壓制這些都是日常化的,從08年以後一直都是不停的在加強當中,中共正在把西藏變成一個大的監獄,專門針對西藏民族的一種鐵幕,在西藏,中共政府正在打造這樣一種鐵幕,或正在形成」

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組織,近日為自焚藏人舉行燭光哀悼活動,並譴責西方國家將經濟利益放在人權之上,忽視藏區嚴峻局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