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罕見腦炎奪8命 藥廠召回所有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美國日前爆發罕見真菌性腦膜炎,目前已擴大到9個州,感染人數增加到105人,8人死亡。 「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生產的治療背痛的藥被懷疑為罪魁禍首。該藥廠已經宣布召回所有產品,並協助調查。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稱,「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使用了受污染的類固醇,可能引發了這場罕見的真菌性腦膜炎。在7月至9月之間,該廠家一共向全美23個州提供了這種藥品。

在7日,「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發表聲明,準備召回所有產品,藥品列表長達71頁。

同時,「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正在積極協助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和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共同調查引起腦膜炎的原因。

在上週,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一瓶沒有開封的類固醇藥瓶中發現了真菌污染,不過尚沒有確定是何種真菌,因此也無法確定「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是否是感染源頭。

目前,爆發這類罕見腦膜炎的州包括:

田納西(35例感染 4人死亡)、佛吉尼亞(23例感染 1人死亡)、密西根(21例感染 2人死亡)、馬里蘭(5例感染 1人死亡)、印第安納(11例感染)、佛羅里達(4例感染)、明尼蘇達(3例感染)、北卡羅萊納(2例感染)和俄亥俄(1例感染)。

而除了這9個已經報告病例的州之外,其餘提供被污染藥品的州還包括紐約、新澤西、康乃狄克和賓州等14個州。專家擔心,隨著在這些州的檢測進一步進行,感染發病的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