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規律勤練字 百歲人瑞養生之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0日訊】住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巫文貞先生,出生在民國元年,今年剛好101歲,家人特別為他準備了壽桃慶生。信義區區長代表市長郝龍斌送上獎牌、金戒指以及禮金。家人透露,巫老先生的長生之道,除了生活作息規律之外,最喜歡寫毛筆字。

戴上金戒指,接過獎牌禮金,以及象徵福祿的葫蘆,這位巫老先生的高齡已經101歲,收到眾人祝賀,巫老先生看起來相當開心。

巫老先生:「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長女 巫京珠:「這麼多人來看你高不高興,這樣,耶 耶,高不高興。」

巫老先生:「(幾歲啦?)今年,五百多歲啦。」

雖然記不太清楚自己年齡,但巫老先生精神看起來非常好。家人準備了壽桃一起慶生。

巫老先生:「請大家吃壽桃。」

巫老先生長女 巫京珠:「胃口很好,生活很有規律,三餐也不挑食。睡覺也睡得很好,反正就是生活都很有規律啦。」

養生之道,除了遠離菸酒,作息規律,還有靜心練書法,經常一坐就是大半天。 家人說,巫老先生90歲時,還開始學畫。

巫老先生長女 巫京珠:「到廟裡面幫廟裡面寫寫字,然後自己也是練練字,然後送給同好的人。」

桌上擺滿了巫老先生的墨寶,富有文采的他,至少會寫四種字體。福建出生,而後隨著國軍來台,一生歷經動盪。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或許便是巫文貞人生的最佳寫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庭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