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冥誕 司改會默哀促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0日訊】今天是雙十國慶,不過今天同時也是冤死最後卻平反的前空軍上兵江國慶37歲的冥誕,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與學生志工,上午齊聚自由廣場,集體為江國慶默哀10分10秒,並要求國家應向空軍前作戰司令陳肇敏等軍官,追究違法失職的刑事責任和民事責任。

自由廣場上,有學生手持看板,站在江國慶的遺照旁,這些人來到這裡,要一起為江國慶默哀。

活動發言代表 廖姿樊:「我們的心聲,那就是起訴陳肇敏,求償冤賠金。接下來我們在此默哀10分10秒,象徵江國慶的生日紀念,希望江國慶在天之靈,可以看到我們對他的支持。」

軍事法院去年判江國慶無罪,國防部依法補償江家約新台幣1.3億元,陳肇敏等人卻獲檢方兩度不起訴處分。

聲援學生 林同學:「對因為今天就是江國慶的生日阿,我覺得他,就是他爸爸為他取這個名字,結果還是被國家害死,也是有點諷刺這樣子。」

聲援學生 廖同學:「冤獄賠償不應該由我們這些納稅人,來共同負擔,而應該是,我們要像陳肇敏的那些軍方的高層,讓他們來,出來面對這件事情。」

到場聲援的大學生強調,失職者應為錯誤負起責任,而不是由全民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