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十周年 印尼峇里島維安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0日訊】印尼峇里島爆炸案12日屆滿10周年,將舉行紀念儀式,澳洲總理吉拉德也預計出席活動,悼念當年喪生的澳洲公民。不過日前卻傳出消息,這項活動可能面臨恐怖攻擊,為此當局宣布維安進入最高警戒。

十周年紀念活動即將舉行,印尼警方卻接獲線報,可能出現恐怖攻擊。

峇里島 代理警察局長 翁東:「我們佈署了1,003名峇里島警察和118名雅加達總部的增援人力。不包括保護特別貴賓的軍方在內,安全人員就多達1000人。」

2002年峇里島自殺炸彈攻擊,造成202人喪生,其中164人為外籍人士。受害者親友已經為了12日的活動陸續抵達峇里島。

受害者的姊妹 蘇珊娜米勒:「不,這絕對不像是經過了10年。我認為這是,或許是因為在這種被謀殺的情況下,時間停止了,因此非常清晰在腦中放映著,感覺就像發生在昨天。」

除了受害者親友,也有許多民眾造訪事發地點,或在紀念碑前獻花。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也預計參加12日的儀式,並發表演說,紀念在爆炸案中喪生的88名澳洲公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