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就自己養!饕客化身養蟹達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又到了秋蟹肥美的時節,有濃稠蟹膏、蟹黃的大閘蟹,更是許多饕客的首選。但是從中國進口的大閘蟹有殘留禁藥問題,讓饕客們大傷腦筋。有人起了這樣的想法,何不自己來養?帶您到苗栗獅潭,看看原本從事建築業的吳育德,如何從饕客化身養蟹達人的故事。

養蟹達人 吳育德:

「因為我本身喜歡吃大閘蟹,所以我常到大陸去吃。老婆大人不是很高興,說那麼愛吃,不會自己養?就因為這一句話,讓我想對啊!為什麼不自己飼養看看?」

5年前老婆的一句話,讓吳育德專心投入養殖大閘蟹的事業。而苗栗特有的潔淨山川,是吳育德眼中最理想的養殖環境。

養蟹達人 吳育德:

「各位都知道苗栗好山好水,還有它本身氣候相當的涼爽,尤其像苗栗它水質非常的好,基本上它沒有什麼汙染,來飼養大閘蟹,我覺得非常適合。 」

即便有了優良的環境,從建築業跨行到水產養殖,著實讓吳育德備感艱辛。

養蟹達人吳育德:

「因為那個時候技術也不太成熟,在台灣也沒有一個機構,對大閘蟹這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在資訊缺乏的時節,說真的我們養起來很辛苦。」

經過不斷的摸索與失敗,現在吳育德養殖的大閘蟹,每隻都重達4、5兩以上,更通過了17項藥物殘留檢驗,市場詢問度很高。

養蟹達人 吳育德:

「你要養得好,第一個你水質一定要好,不能有汙染,PH值也要恰到好處,微鹼的地方。還有一個就是飼料,因為牠(大閘蟹)很需要蛋白質,所以你在飼料方面,必須要去鑽研。你一定要把它當成自己的事業來看待,你如果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那絕對養不成。」

不只愛吃,更將大閘蟹視為自己的事業。從饕客化身養蟹達人,吳育德的用心,這些肥美的大閘蟹就是最佳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